梅艷芳 - The Legend Of Pop Queen (1992)

主打歌 : 回頭已是百年身、Touch、列女
梅艷芳在91年12月23日至92年1月27日開了合共30場《百變梅艷芳告別舞台演唱會》,隨後推出"告別"新歌+精選雙CD《The Legend Of Pop Queen》,封面用回演唱會海報的照片,希臘女神造型,記得有一個boxset版是兩張CD合起來變成一個長盒,包裝相當豪華。《回頭已是百年身》是告別演唱會的主題曲,倫永亮作曲,營造氣勢磅礡之感,加傷感歌詞,設計中在個唱落幕時唱出,「也許應回頭,不應回頭」,阿梅在舞台唱至哭了出來;《Touch》是性感快歌,倫永亮作曲編曲,潘偉源填詞,這兩個名字是《烈燄紅唇》班底,阿梅唱這類歌曲駕輕就熟,但新鮮感欠奉,佔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No.1一星期。《列女》帶中東神秘妖嬈味,蔡一智作曲,周耀輝作詞,陳澤忠編曲,為梅艷芳「女」字系加多一首歌。Part I和Part II兩張碟收錄19首歌,包括一些之前錄好但沒有在她個人唱片出現的歌、不同混音版、散落單曲等,如電影《阿飛正傳》主題曲《是這樣的》,音樂工廠的《似是故人來》,這兩首不可錯過;亦有新舊製作的remix,如《壞女孩搖滾壞到透版本》,質素一般,可以不理。《The Legend Of Pop Queen》在92年初推出後,梅艷芳在93年沒有出新唱片,直至94年「復出」推出《是這樣的》大碟,那張唱片的主打歌是《情歸何處》。
Producer : 倫永亮
形象及服裝設計 : 劉培基
Concept & art direction : Michael Cheung
Photographer : Can Won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