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錫明 - 是緣是債是場夢 (1991)

詞 : 潘偉源 (原曲 : 郭富城 - 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, 張洪量作曲)
91年郭富城在台灣紅得發紫,準備回流香港出廣東碟 (90-91年出了三張國語專輯),但他的國語歌已率先被香港歌手改編成廣東版,例如劉錫明的《是緣是債是場夢》,改編郭富城《難道你還不知道》,張洪量作曲,收錄在郭富城90年第一張國語碟《對你愛不完》。不知是否因為比較遲才買到版權,劉錫明《是緣是債是場夢》以「特別加插」的形式收錄在他首張大碟《你怎麼捨得我難過》,看原先的track list並無這首歌,歌詞也是額外印在另一張紙上,歌詞相冊原本並沒有,封底則是黐貼紙,anyway,《是緣是債是場夢》是劉錫明最hit的歌之一,助他在92年頭拿到新人獎。
無綫MV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-c9L2t68cc
華納KTV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P6gy7hEuGw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