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小慧 陳德容 電影"雙鐲" (1991) 主題曲 : 似是故人來 (梅艷芳)

其他演員 : 郭晉安, 陶大宇
劉小慧拍廣告和電影出身, 91年有講兩女之愛的電影"雙鐲", 主題曲是梅艷芳的經典"似是故人來". "皇后大道東"推出時, 碟上並無寫"似是故人來"是"雙鐲"主題曲, 但91年中歌曲配上電影後, 意境內容非常貼切, 故事講福建鄉間一對情同姊妹的女子感情, 互相交換手鐲為盟, 結成姐妹夫妻, 後來變成又愛又恨的複雜關係, 其中劉小慧嫁給窮郎郭晉安, 現實中據聞劉小慧與郭晉安有過一段情, 後來蘇志威介入, 兩人分手, "似是故人來"有句"但凡未得到, 但凡是過去, 總是最登對", 不知劉小慧, 郭晉安, 蘇志威, 歐倩怡他們同意與否? 同樣女女感情戲, 前有90年王菲(靖雯)和文雪兒的電視電影"別姬", 後有94年劉嘉玲和楊采妮的電影"自梳". "似是故人來"在92年4月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最佳電影歌曲.
"雙鐲"片段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PWJIPbwl4k
"似是故人來"KTV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1O62w8Iz28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