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靖雯 - 多得他 (1990)

詞 : 林夕 (原曲 : Karyn White - Superwoman) / 編 : 唐奕聰
驚為天人的改編歌, 黑人R&B曲風, 這是碟內較後宣傳的歌曲, 商台推波助瀾功不可抹, 當聽眾留意後, 口碑轟傳, 談論點是神乎奇技的高音, 複雜重疊的ad-libs為人津津樂道, 當年難度高的歌曲往往成為主打以外的慢熱hit歌., 而92年"創作人音樂會", 王菲和林憶蓮的合唱live版亦成經典.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0HRAlVjuq0

王靖雯 林憶蓮 - 多得他 (1992年創作人音樂會)
詞 : 林夕 (原曲 : Karyn White - Superwoman)
兩大歌后交手, 鬥飆高音, 邊個勁D? 可以拗一世, 正如林海峰在電台形容 : 絕對唔可能喺第二度, 只可能喺呢度, 1992年商業二台創作人音樂會, 出現於向林夕歌詞致敬的環節. (video和audio給你不同感覺, 兩條link都不可錯過)
video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JzfptrpFFo
audio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sAY_DZ2p44


張立基 - 妳的知己 (1989) 與王菲"多得他"撞歌
詞 : 潘源良 (原曲 : Karyn White - Superwoman)
王菲靖雯90年的"多得他"很出名, 唱得出神入化, 超勁, 不過早她一年已有張立基改編同一首歌的"妳的知己", 演繹方式就平淡好多, 結尾二部的和唱也沒有了, 是一首普通的side track.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296PvSQS2c
張立基王菲合唱 - 妳的知己/多得他
有心人整的合唱版, 王菲版本拍子快D, 唱得激動好多.
張立基 - 妳的知己 (詞: 潘源良) / 王靖雯 - 多得他 (詞 : 林夕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AtJ0J10-8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