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明一派 - 不一樣的記憶 (1990)

主打歌 : 我愛你, 是我有錯嗎?, 恐怖份子
達明一派90年解散前謝幕之作, 是新曲+精選, 新曲是10月紅館"我愛你達明一派演唱會"主題曲"我愛你", 王祖賢張學友主演的電影"千年女妖"主題曲"是我有錯嗎?", 講環保的"恐怖份子"較早前已在商台"綠色自由新一代"中出現, "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 (不一樣的記憶)"是重新編曲, 但和原版分別不大, 極度用心也未必找到不同之處. 有說達明一派原本打算製作全新大碟, 但因趕時間開演唱會, 而演唱會期間, 傳聞黃耀明將念劇場元素帶入演唱會, 綵排花多了時間, 但劉以達想多點綵排音樂和樂隊, 兩人出現意見分歧, 決定分道揚鏢, 無法完成大碟, 只能出新曲+精選. 達明一派一出道就由張叔平擔任美指, 杜可風則在這張碟才首次拍攝封面, 有人認為這輯粗微粒相片是達明一派最靚封面.
監製 : 達明一派, 陳永明, 黃祖輝
美術指導 : 張叔平
攝影 : 杜可風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