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安妮 - 不經意 (1989)

主打歌 : 騙我也要一世, 晚星真美麗, 不經意. 電影界的氣質女神, 不過因為做亞視歌手, 只能成為小眾歌迷的心頭好, 她唱功一般, 但歪音有歪音美, 監製選給她的歌, 以營造舒服感覺為主, 遷就非唱家班出身的她, 這張碟比她第一張碟"尖東"更脫俗, 如bossa nova的"騙我也要一世", 拉丁節奏的"晚星真美麗", jazzy的"不夜天", 可以放入chill out系列欣賞.
監製 : 李健達, 梁榮駿
混音 : 王紀華, 黃子榮
攝影 : Jonny Koo
封套設計 : Waily Lee

柏安妮 - 不夜天 (1989)
曲 : 周啟生 / 詞 : 陳少琪 / 編 : 周啟生
這首是Jazzy嘢,同年,林憶蓮有《回家對著你媽媽》,鄺美雲就有《Fever》,均是輕撫絲襪意態撩人那種歌,三首可以歸類為同系產品。
https://youtu.be/5_vdFTW9gRU
柏安妮 - 晚星真美麗 (1989)
詞 : 林振強 / 編 : Chris Babida
西班牙風格,要認親認戚的話,應該是娜姐《La Isla Bonita》(葉蒨文"海旁獨唱") 或者鄺美雲《單身香水瓶》的姊妹。
https://youtu.be/9efvsMtomcM
柏安妮 - 再見昨天 (1989)
作曲 : 荒井由實 / 詞 : 小美 / 編 : 劉志遠 (荒井由實 - 冷たい雨)
與6 pair半錢錢的"冷雨"同曲 (後來莫文蔚翻唱),原曲來自松任谷由實 (未嫁前姓荒井),錢錢版本出現於1980年,柏安妮版本由小美執筆。
https://youtu.be/i19W_-Jms8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