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德偉 - 等待黎明 (1987)

曲 : Fabio Carli / 詞 : 葉建華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1XefsMI0po
再上一層樓, Alex第二張個人大碟比第一張更受歡迎, 主打歌"等待黎明"嘗試風格硬朗的非情歌, 作曲的花比傲是居港意大利音樂人, 唱片反應不錯, 有一種超越師兄呂方的勢頭. 唱片封面捕捉到杜德偉帶動感的舞王feel, 樣子輪廓是單眼皮男神, 簡單又有class, 出自朱祖兒+Sam Wong合作. 其他主打"抱緊我"和滄海遺珠"不要重播"都是經典正歌.
監製 : 徐日勤
錄音 : David Ling Jr, Gordon O'Yang, Philip Kwok
混音 : 徐日勤, David Ling Jr
封面意念及設計 : Joel Chu
形象設計 : Jumbo Lau
攝影 : Sam Wong
髮型 : Simon Wong
化妝 : Christina


杜德偉 - 抱緊我 (1987)
改編 / 詞 : 林夕 (原曲 : Johnny Logan - Hold Me Now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3r_IKrEi4o
肉緊情歌,感情濃而激,杜德偉演繹得好,加上他個人標記的哭腔,相當到位,"抱緊我"在宣傳期間是碟內最hit的一首歌,事過多年後被"不要重播"追上。


杜德偉 - 不要重播 (1987)
曲 : 倫永亮 / 詞 : 小美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zVBPjQGr38
"不要重播"這首歌不用多說, 好聽到痺, 87年沒有用作主打, 成了有買這張碟的人的秘密好歌, 後來經深宵節目多播, 才漸漸受歡迎, 超越碟內其他歌, 甚至可說是杜德偉最佳廣東歌五強之一. 這張CD有16首歌, 將Alex之前的歌如"只想留下", "愛全為你", "留住這時情"等精選進去, 曲目都有所調動. 倫永亮加盟華星後, 幫梅艷芳, 呂方, 杜德偉寫了不少好歌, 這是其中一首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