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伊健 @ 鐳射青春 (1987)

落選新秀出身的鄭伊健, 拍了陽光檸檬茶廣告成名, 入TVB藝訓班, 87年做"430穿梭機", 同時拍這部以夾band為主題的劇集, 和男主角黃澤鋒 (當時名叫黃澤民) 老友夾band, 彈結他冇份唱歌, 黃澤鋒的幕後代唱聲則是黃耀明, 唱主題曲"長征". 劇名"鐳射青春", 因為他們隊band叫做Laser樂隊. 劇中的老band友是開琴行的盧冠廷.


盧冠廷 陳潔靈 @ 鐳射青春 (1987)
印象中未看過盧冠廷、陳潔靈拍劇,"鐳射青春"可能是唯一一部,他們演情侶。盧冠廷演過不少電影,做戲應付自如,Miss Chan Chan的演技就好笑少少,替她緊張。盧冠廷在劇中演過氣樂隊成員,其他隊友已放棄音樂從商去,只有他堅持,開琴行和做新進Laser樂隊的師父兼經理人,陳潔靈演盧冠廷的女友,酒廊歌手,兩人有少許唱歌表演的戲份。


陳潔靈 郭富城 @ 鐳射青春 (1987)
劇情講Miss Chan Chan是酒廊歌手,如常上台開工表演,載歌載舞唱86年新編曲的"今晚夜",背後伴舞的是郭富城,他88年左右才調到話劇組。


假Beyond @ 鐳射青春 (1987)
所謂青春劇其實都是師奶劇,早在87年無線已有不少膠劇,譬如講夾band,都要有奸角,即是樣衰要被主角打低的騎呢人,"鐳射青春"裡的奸角就是四個著牛仔衫褲的假Beyond (由琴姐細佬李樹佳、品姨個孫黃宗賜等飾演),專在band房向主角樂隊挑機,被主角評為有姿勢冇實際,比賽時牛仔衫褲隊夾口形唱Beyond的"昔日舞曲"。


艾威 @ 鐳射青春 (1987)
現已貴為HKTV著名性格中生,87年在"鐳射青春"演盧冠廷的舊band友,已放棄音樂去做地產和飲食,娶了老婆 (韋以茵) 生了兩件,用來襯托盧冠廷堅持音樂冇得發達又冇人冇物。


蘇永康 @ 鐳射青春 (1987)
主角Laser樂隊的成員之一,講他在琴行做打雜,最初入隊有熱誠沒技巧,靠將勤補拙,本來只負責彈奏,一次比賽男主角黃澤鋒缺席,蘇康臨時頂上,因此劇中有半首他主唱的"長征",而不是黃耀明唱,效果不錯,遲些上載。


蘇永康版本"長征" @ 鐳射青春 (1987)
https://vimeo.com/111774253
劇情講男主角在準決賽臨陣失蹤, 原本彈bass的蘇永康頂上唱主音, 因此有這個蘇康版本, 而鄭伊健是劇中Laser樂隊另一成員, 也是彈bass, 有唱和音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