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das - 傳說 (1987) MV

曲 : 黃耀光 / 詞 : 林夕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Ru2QZrXICY
好特別的嗩吶intro,廣東人叫做"吹D打",因在婚禮殯儀都會用,一般忌諱,廣東流行曲中甚少出現,"傳說"大膽把嗩吶/中樂結合電子,林夕將"紫釵記", "梁祝"和"帝女花"的愛情故事作古今對比,曲詞都新穎。2007年推出的"林夕字傳2"中,林夕寫了這樣的註腳 : "這詞寫過兩個版本,最初副歌那些急口令的音符曾被要求寫成malimalihom像芝麻開門般的咒語,所以是寫西遊記的。後來他們覺得大眾沒有共鳴,故還是寫愛情。我不想副歌變成兒歌,反正沒人聽得清唱什麽,故一拍兩散,寫文言,與白話部分對照古今愛情。不斷改寫時, 我還在大學宿舍書桌前貼上身價力作四大字,不怕宿友看見,也不知羞。"MV好聽點說是"暗黑"風格,唔好聽是似"幻海奇情",江欣燕飾演古今霍小玉/祝英台/長平公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