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首《風的季節》

Soler - 風的季節 (2009)
作曲 : 李雅桑 作詞 : 湯正川


在時代廣場的大電視看到Soler唱《風的季節》,打了個突,鬼仔rock友唱這首歌,第一時間無法接受。

2007年初曾經出現維持數月的翻唱潮,想不到09年Soler簽BMA的翻身作,又係重唱舊歌。雙胞胎兄弟小時候在澳門聽Sam Hui,長大一點夾band受Beyond影響,未聽過他們是小鳳迷,原來,他們揀這首歌,是因為某日坐的士聽見司機播,因而愛上,都0岩數,小鳳姐一向是司機天后,我搭小巴時經常聽到司機大佬loop晒成隻徐小鳳精選,Soler或者可以攻入司機煲歌market。

《風的季節》來自1981年的《徐小鳳新曲與精選》,是她離開新力、跳槽康藝成音前的最後一張唱片。

這首歌經典唔使講,廿幾年來多次被翻唱,在網上閒閒0地找到10個版本。

黎瑞恩 - 風的季節 (1995)
《香江花月夜》是影射樂壇的電影,黎瑞恩扮徐小鳳 (戲中名字徐小燕),李蕙敏則扮梅艷芳 (戲中名字李艷敏),同片還有鄭嘉穎、曹永廉、王馨平等,小恩子著波波裙唱的《風的季節》是本片插曲。


陳淑莊 - 風的季節 (2008)
估唔到議員玩親民,要在街坊節目撈埋扮0野呢瓣,她聲沙沙,唱小鳳姐的歌幾似,仲好有歌廳feel,片段來自《公民黨九西元宵愛民彩燈晚會》。


馮文樂 + 朱咪咪 - 風的季節 (2006)
《超級靚聲演鬥廳》,馮文樂是《殘酷一叮》的扮0野王,男女聲都扮得極似;而朱咪咪在夜總會登台時,亦是以扮小鳳姐聞名於江湖。


《風的季節》另一經典處,是梅艷芳的新秀參賽歌,她著到成塊金色楓葉look的片段,歷年來重播過無數次,最近還收錄在紀念歌后花逝5周年的《Faithfully》CD+DVD中,有些年輕歌迷甚至以為這是阿梅本人的作品。

梅艷芳 - 風的季節 (1982年)
《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》


陳煒 - 風的季節 (2006)
內地製作的梅艷芳傳記電視劇《梅艷芳菲》插曲,陳煒扮阿梅真係好似 (劇中名字方妍梅),講她參加新秀一幕扮到足,歌聲由梁玉嶸代唱,帶點風塵味。


梅艷芳 + 梅愛芳 - 風的季節 (1985-86)
梅艷芳小時候藝名依華,梅愛芳藝名依娜,兩姊妹一起登台獻唱;梅艷芳成名後,85年尾連開15場《梅艷芳盡顯光華演唱會》,請來姊姊一起唱《風的季節》。


梅艷芳 + 徐小鳳 - 風的季節 (1991)
《飛越舞台十載情》,紀念梅艷芳入行10年的TVB節目,阿梅請到偶像賞面同台,她們還扮成波波裙Twins。


何韻詩 - 風的季節 (2008)
《明報周刊40年慈善音樂會》,何韻詩謂自梅姐離去後,甚少唱她的歌,因此選她的參賽歌作替代。


徐小鳳 - 風的季節 (karaoke)
找來找去,網上並無小鳳姐拍於1981年的原裝MV,只有這個來自影碟的KTV,可以一起唱,小鳳扮到飛仙一樣,一貫浮誇。

這篇post見街後,1981年MV終於在YouTube出現,多謝上載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梅艷芳和梅愛芳同台合唱「風的季節」,既是經典,也教人慨嘆。她們現在可以合唱,只是在另一個世界而已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徐小鳳 風的季節 1981 MTV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mTE0YHmc3E

chi said...

感激樓上這位好人,ilovetvmusic是我最佩服的大寶藏主人,thanks。

Anonymous said...

chi, 勁舞Dancing Queen video 裡有郭天王啊! 他真的是當時mtv 的鐵腳dancer! hahahahaha!

Thanks for sharing!

Unknown said...

您好~
您的文章寫得好好喔^^
跟您分享一個訊息哦
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?還是必要?

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

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

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~> http://hyesung.weebly.com/

★ 謝謝板主的閱讀,如這訊息打擾到您,煩請將它刪除,祝事事順心! ^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