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時代廣告時間 (7)


美人第4張大碟,廣告稱超越雙白金 (10萬張),應該冇作大,87年尾/88年頭,三線歌手都賣白金,同年的黃寶欣就是一個例子。主打歌《留下陪我》街知巷聞,《歡樂今宵》還有首《留下鋤我》,吳麗珠扮她摸頸,笑死。

鄺美雲 - 相逢在半生 (1987)
作曲: Rodolfo Castillo 作詞 : 潘源良 編曲 : 盧東尼
廣告大相在這個MV中有出現,請留意;MV音質差劣,可用下面imeem聲音代替。





腔口騷靈,舞步矯捷,最黑的男歌手杜德偉,R&B節奏感流於血液中,第二張大碟已hit了《等待黎明》(87年第四季季選歌)、《抱緊我》,乘勝推出Remix EP,第3 plug《抗議變心》,其實這張碟還有一首滄海遺珠,比前面三首更歷久常新,就是《不要重播》

杜德偉 - 抗議變心 (Remix) (1988)
作曲 : Dr. Robert 作詞 : 潘源良 編曲 : 徐日勤
原曲3分46秒,混音版6分09秒,廣告上面寫disco勁歌特長版本,非常正確。那時為了宣傳跳舞歌,當然要落D,隨碟附送88年1月30日Future Disco杜德偉勁歌Remix Dancing Party入場券表格。


The Blow Monkeys - It Doesn't Have To Be This Way (1987)
《抗議變心》原曲來自英國組合The Blow Monkeys,pop funky作品,英倫新浪漫,輕盈跳躍,沒有杜德偉版本那麼disco。


The Blow Monkeys - It Doesn't Have To Be This Way (12" Remix) (1987)
比較一下鬼佬做的跳舞混音,和本地薑有何分別?




Blue Jeans前身是Chyna樂隊,成員包括黃良昇 (鍵琴)、蘇德華 (結他)、單立文 (貝斯) 和Donald Ashley (鼓),1987年改組成Blue Jeans (三缺一少了Donald Ashley),憑《豈有此理》參加亞太流行歌曲創作大賽奪冠,簽約CBS/SONY,12月推出首張EP,88年初得十大中文金曲新人獎銅獎,《豈有此理》獲最佳中文歌曲 (作曲) 獎。(以上資料來自bluejeans.hk)


三把乞兒般的長髮,很適合用來搞噱頭,他們未出第一張EP前,已經在《住家男人》(Special Rock Edition) MV (1987) 中出現,林憶蓮取代Donald Ashley位置?四把大鬈髮,竟然是單立文最靚,恭喜胡蓓蔚。

Blue Jeans - 豈有此理 (1987)
作曲 : 黃良昇 作詞 : 某人 編曲 : 黃良昇
濃妝、墨鏡、樂隊制服亦是搞笑模仿對象,不過學不到的是三個人的高超彈奏技術。


香港寬頻廣告 - 豈有此理 (2008)
仲用電話線上網,我諗中古時代的老人家才是廣告target,《Face》話A貨Blue Jeans是泰仔。

1 comment:

莎莉蛋糕 said...

最近的寬頻廣告拿「豈有此理 」做gimmick,也勾起了80's 那幾年亞太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的回憶。

歡樂今霄的惡搞金曲頒獎禮也玩過「空櫈」,好像叫「兇櫈」,講打麻雀的,盧大偉扮夏昭聲(叫"夏牛聲")。

謝謝你的心機,那幾年的香港樂壇真的多姿多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