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期流行 流行李香琴

李香琴 - Vogue


因為令人欲絕的《三千年前》+《三千年後》,目光再投向她 (音樂方面)。某年亞視台慶,琴姐扮娜姐strike a pose,西宮要放射blond ambition,雖然妖味已減但根底猶在。通勝式發音的英文,娛人娛己,非常可愛。

戲劇方面,我幾乎日日捧琴姐場,不是看《大城小故事》,而是無線經典台。前排《火鳳凰》,她做周潤發養母,現在播《奮鬥》,又係發媽;還有已大結局的《流氓大亨》,她演萬梓良母親,棉乾絮濕,眼線仍畫得粗粗的,這就是drama queen的堅持,她不是一般綠葉甘草,我明白的。

琴姐長期在亞視,因她是林伯太太余寶珠的戲友,現在林家已淡出亞視,琴姐想回巢無線,卻遭老主僱嫌棄當日反骨,唉,TVB齣齣劇都用羅冠蘭做男主角老母 (生得出陳錦鴻?),我就冇興趣了。

琴姐的粵曲造詣我唔識評,但莊諧並重。《哥仔靚》是經典西歌,有句歌詞「你唱共彈琴,彈琴我吹簫」,夠爆。

李香琴 - 思念 / 哥仔靚 / 懷舊
《思念》寄調《劍合釵圓》,紀念好友任劍輝。《懷舊》梅艷芳曾重唱。


相關資料 :
李香琴唱片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足足等咗七個月先捨得買零七年第一隻廣東CD, suk-E + 香琴, 值得buy.

近日有首"海邊卡夫卡"幾好聽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有機會要睇下"狂潮", 好 elegant, 就係咁先至生得出 elegant 的程小姐~

Fun said...

最佳老母我都會投琴姐一票.. 高貴阿媽草根阿媽委屈阿媽慈祥阿媽巴辣阿媽,全部入型入格.. 好過雪梨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