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頭他朝成翡翠



翻唱風加劇,好明顯黎明念舊 (定係創作力貧乏),他要衛蘭唱自己的舊歌,衛詩唱傻女,自己唱四大天王,最新貢獻是要楊千嬅唱《每當變幻時》,薰妮姐1977年作品,大熱時我6歲,當我懂事時,已覺得這首歌老土,旋律腔調陳舊,「呀呀呀...呀呀呀」唱得生硬,同學改為《每當變硬時》,我陰陰咀笑。

前一排無線經典台重播《論盡天堂》,薰妮其實唔係咁老餅,但她唱的歌,在我的同輩之間從未受歡迎過,只記得歌詞中有一句「我已非當年十四歲」的《夢》,曾經hit到令我和姊姊聽住收音機一起抄歌詞。但她的歌到底時代曲味道太濃,比較適合上一輩。

我現在老了,再聽「石頭他朝成翡翠」,用字遣詞雅淡,可是感動依然不大。Mark Lui怎樣將30年前古風改良,現在未有得聽,現在聽住原裝版本先啦。

薰妮 - 每當變幻時 (1977)
作曲 : 周藍萍 作詞 : 盧國沾




楊千嬅和陳奕迅的《每當變幻時》我幾想睇,希望她不要重覆喪笑就好了。

楊千嬅 陳奕迅 - 每當變幻時 預告片 (2007)
背景是新編曲的《每當變幻時》音樂,以弦線結他為主,調子輕快。


我們的金曲 薰妮 - 每當變幻時


薰妮 - 小巷頭 (1984)
原來薰妮曾懶係暫別,到日本學藝,回來後推出《淡/小巷頭》,唱腔減了時代曲味,這首《小巷頭》幾好聽。
作詞 : 盧國沾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第一

對於抄襲德的作品,無論怎樣改,都不會有興趣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呢張改圖,
幾襯楊千嬅,哈哈,好睇過佢而家個阿嬋頭